柳柒

幸遇。

现代pa

霍不疑常常对我说,他只求我能一直快快乐乐,做长不大的女娘。那日,我忽然想起,我这一生,说是悲剧也不全然,后半生想来都是安安稳稳,成了都城人人羡慕的霍夫人。我是心疼,我的阿狰,这前半生,太苦了。年少之时,纵然并未订婚表明心意,却时时护我于危难。我想,若有来生,我比他大些吧,让我也能护着他。


“程老师,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我听到有人在敲我桌子,恍恍惚惚我看到了些许片段,脑子一阵钝痛。睁眼见到眼前的人一袭红裙,于萋萋阿姊有着一样的容貌。我不禁张口喊到“萋萋阿姊!”


眼前人却是笑了笑,敲敲我的头说“程老师,你莫不是最近看历史看多了,现在这个时代哪还叫什么阿姊啊?”我有些迷茫,看了看周遭的模样,竟是这般陌生,像是做梦,我连忙恰了掐自己,希望能赶紧醒过来。


疼是疼了,眼前却未变。忽然,脑中像是在过一部真实的皮影戏,快速的说明了有关我现在所处的地方的“程少商”的一切。我连忙圆了个谎说:“万老师,我刚才啊有些睡懵了。”


眼前的红裙女子随意一笑,便走开了,想来是未放在心上。我走出那被这个时代的人称为办公室的地方,看到对面是高楼,那楼四四方方,一点也不同都城。


走在长廊上,不知不觉便到了球场。“这该不会是因为我说的那句话吧,可现在这样,我怎么找阿狰啊?”我小声自言自语,忽然听到嘭一声,有个人替我挡住了飞过来的篮球。“别怕。”


这声音,我连忙抬头看,是我的子晟。他是短发了,穿着一件绿色的球衣,露着手臂。不禁让我有些脸红。“子晟,是你吗?”面前的大男孩朝着我笑了笑,说“老师,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小名?我们认识吗?”


虽然是大热天,我却是气急!一是气自己认错了人,二是气自己方才毛毛躁躁,竟是丢了颜面!“不认识!”我转身就走。夏日真是热得很,我只想快点回到自己的位子躲阴凉。


走进办公室,竟是空的很,就我一个人。思及此,我愈发苦恼!他若不是我的阿狰,我该到何处去寻。越想越愁。我坐在位子上,才发觉自己有些看不清字迹,忽然想起,这个“少商”需得戴眼镜。我戴上眼镜,看到面前一堆书。阳光斜射进来,树影摇摇晃晃。


我忽然注意到桌面一本名叫《星汉灿烂,幸甚至哉》的书本,正托着下巴盯得出神,感觉有人在旁边。抬眼一看,这不就是那个绿球衣少年。我正要开口赶他走,他却唤我“嫋嫋,方才为夫逗你玩罢了。”


我不理他继续看着那书,他却也手撑到桌面上同我一起看。我此时真是耳根都红了,却又不好意思离开。只好叫他快回教室。


他却是愈发过分,凑过来说“程老师,下节是你的物理课。”我还没反应过来,他却是转身就走,好生自在。


这霍不疑,怎么还是这般喜欢撩拨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